立学基金•立学读书会

 1月9日下午,在教五楼果壳云咖啡吧三层大活动室,华电公益创业俱乐部暨人文立学创业协会的在校部分公益创业团队代表,与成功创业毕业生郑亚兴校友、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周华老师,以及团队指导老师人文学院教授朱晓红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一起,在王硕老师的主持下,举行了新年伊始的第一次创客会。

11月9日, 第一届中亚——新疆丝绸之路寻找最美创客大赛复赛邀请函,被公创SPACE(华北电力大学公益创业俱乐部&立学创业协会)的“真实果园”项目团队收到。“真实果园”项目团队前期曾认真准备,投递作品参赛.此次有幸入围,经公创SPACE内部师生讨论,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和人文学院的支持下,决定派“真实果园”项目负责人王振平与项目成员尚志浩为代表,远赴新疆参赛,以把握住这次宝贵的公益创业学习交流机会,...

2017年4月25日晚7点,在主D楼茶吧由立学读书会主办的第二期以“书读法律,法看生活”为主题的读书沙龙准时进行。此次读书沙龙我们邀请到了华北电力大学法学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老师为主讲老师,交流会围绕“山东聊城辱母杀人案”这一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方仲炳老师从多个角度对案件进行解读,并教导大家如何去读书、如何去思考社会,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2016年12月,北京市教委主管、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主办的北京市社科类一级期刊《北京教育》德育版刊登了由原立学读书会副秘书长刘畅同学,立学读书会秘书长王硕老师撰写的文章《试论以读书促进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介绍了人文政教立学读书会在提升大学生自我教育水平和促进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上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

12月24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北京青年阅读大会暨第六届北京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立学读书会受邀派出学生代表左旌北、郑帅、范雪峰、金发福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对在阅读推广与读书活动举办方面表现突出的北京市大学生读书团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立学读书会今年再次获得“十佳优秀读书社团”荣誉...

12月13日晚,在主楼C102教室举行了由王硕老师主讲的我校创新案例与创新实践课程成果路演。该课程面向我校本科生,是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创业课程体系的一部分,也得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蔡剑教授及创新学堂的支持。路演展示活动流程包括课程导师课堂汇报、创业团队路演答辩、评委嘉宾互动分享、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发奖状、课程导师总结发言等内容。

11月15日晚7点,由我校人文与政教研究生会主办、我校立学读书会协办的“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之思政专场学术沙龙讲座”在我校第四教学楼B206教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讲座的主题为“致良知与心灵安顿,国学和寻求安身立命的根本——从《从青年王阳明》读起”。主讲人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蔡利民老师,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参加了讨论。蔡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儒家思想和王阳明的致良知、格物致知和...

共2页  当前第1页   最前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后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