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燕红副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届全国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11-0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陈燕红副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届全国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2022年11月4日,以“中国调解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调解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安徽省淮北市伯瑞特酒店隆重开幕。学院新金融法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陈燕红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在会上做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人民调解制度的困境及发展》的主题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政法学院、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主办,安徽省淮北市司法局承办,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司法局、安徽省淮北市律师协会、南平市医患纠纷调解协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司法、高校、研究院所、调解组织的专家、学者、负责人共100余人线上线下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研讨环节分为“踔厉奋发:新时代调解工作的定位与使命”、“勇毅前行:新时代调解工作的探索与完善“两个论坛。陈燕红副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在分论坛2“勇毅前行:新时代调解工作的探索与完善”进行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人民调解制度的困境及发展》主题分享。陈燕红副教授将人民调解制度置于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通过梳理人民调解制度的发展脉络,对人民调解制度的困境及发展提出自己的若干思考。陈燕红副教授的发言既是对调解理论的深入研究,也是对调解实务的探索创新。



初审:赵旭光

审核:苑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