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寻陌创客秀华电站圆满结束

作者:文/赖姝钰 图/南金娥 2017-10-3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29日14:00,由华电公益创业俱乐部暨人文立学创业协会承办的CCTV寻陌创客秀——华电站在主E102正式开赛。活动开场,主持人张鑫淼向我们隆重介绍了到场的评委以及嘉宾,此次到场的评委有任伟先生,王铭丽女士,以及张博先生。

  参赛队伍开讲之前,任伟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寻陌创客秀在其他北京赛区高校的开展情况。

  赛的八支团队疯狂打call!

  首先上场的是五个半广告工作室,负责人鲍泽文自信大方地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室概况,展示项目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和工作室后期发展安排。点评环节中,任伟先生给出的建议是确定目标客群以及扩大客群,其他评委也就市场对象着重进行了点评。

  其次登场的队伍是派对+,负责人符真以其优秀的台风赢得评委们的称赞,他们的团队发挥大学生思维优势,站在市场前沿,卖点在于为娱乐场所提供打包式娱乐活动。张博先生和王铭丽评委给出的建议是将线下的能力更好地运用到线上,减少成本,扩大客户来源。

 

  第三支登场的队伍是真实果园项目,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公益性果树认领平台。项目负责人王振平向我们介绍了该项目运作程序,他们的目标是让每个人拥有一个自己的果树,留住一份绿色,同时实现农村果树的棵棵联网。公益助农有独招,看得见摸得着!评委们觉得应该更多地考虑消费者感受,定期向客户汇报树的情况,以及建立一个资金机制,更好地管理资金。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共美教育负责人鲍迪以费孝通先生一段话开头,开门见山,说出了该项目的高层次目标。他们旨在增强各个地区间的教育联系,促进欠发达地区教育思想观念的更新,还向我们介绍了爱思帮教育共享平台。任伟先生认为不能光为了做公益而做公益,要想办法在模式上创新,也说出自己对大学生的创新想法很佩服,王铭丽女士也认为公益和资本应该分开,资本本身有回报。

  随着评委对第四支队伍点评的结束,我们进行了十分钟的游戏休息环节。

  你们是否也有过心中烦恼丝千千万,却不能向周围人诉说的时刻?或许,你离开心,就只差一个可以倾倒苦水的地方。解忧小铺着实吸引着在城市里烦恼的人们,他们的项目不同于深夜电台,他们不做DJ,他们通过更多元化的方式,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发运营,有烦恼的你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将烦恼留在解忧小铺,同时不用担心隐私外泄的问题。负责人李佳的介绍能够让我们相信解忧小铺可以解忧,“名不虚传”!同时,任伟先生问到解忧方式以及成本问题,并建议她们策划好商业数据模型,张博和王铭丽评委谈到了项目的专业性,时效性,提出可以将项目设计地更好一点。

  第六支参赛项目嗨易从当前市场痛点着手,负责人朱旭和王天杨分析了当前约玩困难的现状,并以当前风靡的狼人杀游戏为例,阐述了从创建房间,加入房间,达成契约到线下活动,用户反馈一系列约玩流程。评委们问到是否达到用户量以及目标问题。

  博人眼球的BRUSH BUG帆布鞋设计工作室获得了评委的好评,主打帆布鞋、球鞋平面设计,承接中高端手绘定制,他们的负责人用盈利数据让我们看见了这个项目巨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带来了手绘样品鞋进行展示,精致的设计以及独一无二的手绘图案让大家叹为观止。张博评委认为他们可以发展为定制,走向一个更高的阶段。王铭丽评委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并说如果项目需要,自己可以进行投资。

  最后上场的是学习吧项目,负责人不仅向我们介绍了该项目从今天三月到现在的运营成果,也详细地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项目规划,对项目的进一步运行做出了切实可行的运营方案。负责人还着重指出,该项目与市场上学习机构的最大不同在于,他们的服务模式更加灵活,一对一,上门辅导模式,更能满足同学们和家长们的多样化需求。评委们依次进行了点评,可以对未来的发展做出一个更为详细的考量。

  随着参赛队伍展示的结束,令人期待的时刻到来了!

  经过激烈的角逐,今天的奖项究竟花落谁家?

  五分钟的评分后,主持人揭晓了比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是BRUSH BUG帆布鞋设计工作室项目,二等奖是派对+项目,三等奖是真实果园项目。

  最后三位嘉宾给获奖的三个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依次了合影留念。

  至此,CCTV寻陌创客秀华电站完美收场。

  每一个人心里或许都有一个创客梦,不论你是否来到了现场,只要你心怀创客梦,并为之付出和努力,也许下一个优秀的创客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