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陈燕红副教授入选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数字商业化工作组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2-16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陈燕红副教授入选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数字商业化工作组


2021年12月16日,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商业化工作组名单确定。全球共24名贸易金融领域专家入选,其中国内专家3人,我院硕士生导师陈燕红副教授成功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保函专家组组长、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交易银行部产品专家兼贸易融资产品中心总经理朱宏生,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银行委员会翻译组专家、中国农业银行国际金融部国际结算处副处长奚琳。

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上历史悠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民间国际经济组织。国际商会在全球设立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委员会,拥有4500多万家会员。其通过下设的12个专业委员会制定了大量国际商事规则,如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Incoterms)等。此外,国际商会还于2016年获得了联合国大会观察员地位,这是联合国大会首次授予一家商业组织观察员地位。

商业化工作组(ICC Commercialisation Working Group,以下简称工作组)由国际商会(ICC)银行委员会和数字化标准倡议(DSI)组建,是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的工作组之一。本次工作组汇集全球贸易金融领域专家,重点研究电子交易规则(eUCP、eURC、URDTT和URBPO)相关工具,明确改进方案,并与ICC团队合作共同推进上述规则产品的商业化进程,帮助企业向数字化贸易转型,为进一步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参与国际经贸数字化规则的制定和推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