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说”校友分享交流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1-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说”校友分享交流会

1029日上午10点,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说分享交流会在教三A 408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有贾万文和孙昊天,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成员还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辅导员马冬、2016级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

贾万文来自广告1101班,毕业后在新疆阿克苏阿瓦提县乡镇工作,任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玉斯屯克玉吉买村党支部书记。孙昊天来自法学1201班,毕业后在西藏拉萨市乡镇工作,任拉萨市城关区农牧局干事。

交流会正式开始贾万文和孙昊天分别讲述了各自去边疆地区工作的经历,以及在当地遇到的气候恶劣语言不通等困难。贾万文还详细向大家讲述了新疆现在的情况、及自己决定去新疆基层工作的原因;孙昊天则回忆了自己当初成立的汉服社的愿景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社团工作的经历与经验。话语之间,两位学长扎根西部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令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

随后,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积极向两位学长提出自己问题:为什么大四没有选择去追求更高的学历,而选择了去做基层工作前往边疆那样环境恶劣的地方的原因留在边疆地区的动力是什么等。两位学长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在边疆地区工作多年的经验耐心地做出回答。

20149贾万文在腾讯公司实习,他表示其实当时有很大的机会留在腾讯公司工作,但后来他接受到了去新疆做基层工作这个消息,一开始诸如不了解新疆、语言不通、生活环境恶劣等现实困难让贾万文为之犹豫了许久,最终经过一多月的纠结与思想斗争,内心强大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使贾万文坚定了奔赴新疆的决心。

孙昊天则以同学们的提问为契机发表了去西北做基层工作的看法,他建议今后愿意去边疆地区做基层工作的同学首先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去工作的目的——为了建设国家西部、为了发扬传统文化……只有听从内心的召唤,才能使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感到快乐,并通过特殊的工作岗位拥有更高层次的发展能坚持下来的人一定是有情怀、有信仰的。孙昊天的一席话让在场各位同学对前往边疆做基层工作有了新的不一样的认识。

两位校友还提醒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而为之努力奋斗,在不松懈学业的基础上多面发展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交流会的最后,马冬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补充总结,并对两位校友的莅临表示感谢。两位校友的到来既是为甲子华电校庆献礼,更是为人文学子们指明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在本次交流会活动后,大家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能有更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并能为之付出实际行动,从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