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1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校领导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


3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党委副书记崔灿、副院长赵旭光、陈建国参加调研。



苑英科围绕新学期各项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投入、回天治理、党建思政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崔灿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及工作重点内容;副院长赵旭光重点介绍了学院教学评估工作布置情况;副院长陈建国汇报了学院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展。

何华对学院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牢学科建设,认真分析文科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法学、公共管理、新闻与传播三大学科建设开展调研和研讨,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引进和科学研究等多条途径加强文科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二是持续推进回天治理,依托回天治理研究院平台,抓牢回天治理带来的机遇,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增强实践活动,把回天地区建设成学院学生成长成才的练兵场,新文科发展的实验区;三是持续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阵地,学院要时时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通过党建和支部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督导、干部听课等方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关注导学关系,坚持以生为本,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五是加强廉洁教育,重点在招生、大额资金和教师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加强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从增强工作系统化和创新性上入手,抓牢抓实过程管理,全面提升学生深造率;坚持实践育人导向,为学生成长赋能;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守牢安全底线,构建全员共育的积极预警体系。

此次调研活动为人文学院新学期发展指明了方向,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