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告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文/李颖 2016-09-20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由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报送的广告创意团队在广告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踊跃参赛,在全国总赛区及北京分赛区中再创佳绩,斩获不少奖项。

我校学生在全国总赛区共荣获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其中,陈玲老师和庞涛老师指导、万晓燕和叶梦颖同学合作的《小机出奇迹》在来自全国千所院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组委会老师的高度赞赏,摘得全国大广赛广播类作品一等奖;艾婷同学创作的《名人篇》、艾婷和李毅豪同学合作的《改变或者消失》荣获全国大广赛平面类作品二等奖;王思齐、李玉蝶和王敏壕同学合作的《艾丽 我的减肥伴侣》荣获全国大广赛广播类二等奖;刘苏雯同学创作的《停止篇》、韩天行同学创作的《梦娃纸雕相框灯》获得全国大广赛平面类作品三等奖;周津羽和吴钰琦同学合作的《vivo 辛普森一家》、李毅豪和贺佳宾同学合作的《拯救披萨星球》获得全国大广赛互动类作品三等奖;赵岩和胡頔同学合作的《披萨星球系列广告》、瞿杨和薛睿同学合作的《嘿,朋友,快来披萨星球》、王思齐、李玉蝶和王敏壕同学合作的《快乐好声音篇》获得全国大广赛广播类作品三等奖。

在北京分赛区,我校同学同样收获颇丰。共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其中,陈玲老师指导的,刘霜、邵心灵同学的作品《π的构造》获平面类一等奖,万晓燕、叶梦颖同学的作品《小机出奇迹》获广播类一等奖,张勤老师指导的杨诗琴、张艺璇《小蜗成长记》获H5类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告教研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二、三等奖的获奖人数有了极大提高。另外值得祝贺的是全国总赛区及北京分赛区中分别有34件作品和79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具体名单见附件)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主题口号为“创意我出彩”的第八届大广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们热情参与。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大广赛有1357所高校(包含二级学院在内共2311所校院)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赛事创作中。经各校初评后,报送至全国29个赛区的作品总数176957组,约达36万件;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学生人数达70余万人;参加全国评审18761组,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影响人数近千万。作品数量之多、赛事影响之广、参赛热情之高、作品质量之好在同类广告竞赛中处领先水平。

近年来,广告学教研室始终以“华电精神——办一所负责任大学”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原则,坚持创新理念,悉心培养、精心指导,带领广告学专业的学生勇攀高峰,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