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政教举行研究生院系见面会

作者:文/高瑞笛 梁疏影 图/梁疏影 2016-09-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98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政教研究生院系见面会在教三A213顺利召开。人文学院院长与政教部主任苑英科老师、人文政教党委书记蔡利民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老师、政教部副主任王建永老师,以及新生导师代表张绪刚老师、杜波老师、王学棉老师、樊良树老师共同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主持。

在王硕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与会的领导和导师之后,蔡利民老师宣读了授予2016级研究生同学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的表彰决定。为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根据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有关规定,授予了王瑜芳等13名同学一等奖学金,李卉雯等14名同学二等奖学金,石安琪等7名同学三等奖学金。蔡利民老师对于本届新生的精神面貌给与了高度肯定,鼓励获得奖学金的研究生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也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对大家未来的研究生生活送去了美好祝福。

随后陈恩同学作为2016级新生代表在会议上做了发言,她首先谈了自己的感受,最深的感慨是本科到研究生的身份转换与能够跟同学和老师们在华电人文政教相聚重逢的喜悦与幸福。“因为对梦想的坚持,我们在华电相聚重逢,也因为对梦想的坚持,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我们必须脚踏实地认真严谨的做科研工作,方不负前行!”陈恩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未来认真科研的决心,展现了新一届青春昂扬的自信与朝气。

在见面会的最后环节,由苑英科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苑英科老师首先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为大家介绍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整体情况,详细讲述了相关的管理体系、发展历程、学科构成、研究机构等情况。在人文社科与政教党委之下的一院一部,有所交叉、和谐运行,是紧密团结的一个大家庭。

在会上,苑英科老师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着重养成自己的独立的人格。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培养责任和担当意识,向屈原、鲁迅等先贤学习;二是要追求真理的最高价值,不畏权势,不恋金钱,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三是以创新为基本导向,培养良好的思维品质,在逆向和发散思维、研究方法、表达能力等方面下好功夫;四是培养和谐的人格,做到知情义的统一,注重真情实感的表达,养成坚忍不拔的品格。在发言的最后,苑英科老师还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成为能够实现自己潜能的人。他的发言获得与会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见面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此次见面会,研究生新生对人文社科与政教有了更多的了解。在领导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下,2016级研究生新生定能不负众望,在研究生生涯中努力取得欣慰的成果。见面会之后,还由王硕老师主持,组织开展了新生班的第一次班会,新生党支部的第一次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