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在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管理员 2016-03-2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近日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广告班在广告教研室主任张勤老师的带领下,在专业指导陈玲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赛,并在这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张欣悦同学的作品《小女孩的日常》获得英文字体设计的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比赛获奖中的零突破。

3月25日,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方正电子)主办的“字道2016”设计展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展览开幕式上,备受关注的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全部奖项同期揭晓。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告1501班的张欣悦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有多家院校和媒体支持,同时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陈绍华、方正字库电子字库业务部设计总监仇寅、雷丁大学排版专业副教授Gerry Leonidas等多名设计专家和评委来到了开幕式并参加了这次颁奖仪式。

大赛的主旨在于弘扬中华民族古老的汉字,促进字体设计创新,发现优秀字体设计人才,推动字体设计行业发展。第八届“方正奖”开赛以来就受到广大爱好者们的关注。

近年来,广告学教研室始终秉持办一所负责人大学的理念,贯彻实践与理论结合的人才培养原则,悉心培养,精心指导,带领广告学专业学生勇攀高峰,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

张欣悦参加开幕式

 

张欣悦获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