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位教师当选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05-2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多位教师当选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2023520日,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发展中国民事法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景汉朝当选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通过了《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章程修订案》。

本届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单位等近300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华北电力大学梁平教授、王学棉教授、王晓教授、田海鑫副教授等老师代表民事诉讼法学科应邀参会并当选为理事。



年会的第二阶段分为“《民法典》与《民事诉讼法》的协同实施”“《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与完善”“小额诉讼制度与家事程序立法”“《民事强制执行法》原理与制度”四个平行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在“小额诉讼制度与家事程序立法”分议题学术研讨环节田海鑫副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小额诉讼程序再审的实践与重构”的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