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0年十件大事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0-12-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学院成功申报公共事业管理、法学2个一级硕士点,学院二级硕士点由2个增至14个,圆满完成十一五学科建设任务,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2、学院进一步修改完善教师考核标准,并制定了“优秀教师”标志性成果22条标准,实现考核由量到质的变化,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的发展。
3.科研获奖实现3项零突破:周凤翱教授承担的《能源法立法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获得国家能源局2008-2009年度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实现学校在我国能源领域软科学研究的最高奖项零的突破;王伟副教授的专著《政府改革与制度创新:以北京市为例》荣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实现我校在省部级社科成果奖上零的突破;马卫华老师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在成果鉴定中获优秀等级,现了我校在省部级社科科研成果鉴定获奖上零的突破。
4、学院党总支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范立、蔡利民、王学棉、王伟、黄向军、卢海燕、马冬7名同志担任学院总支委员。
5、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全方位改革,设立行政管理部、课题管理部、论著管理部、成果管理部;并在北京市评估验收第一的基础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利启动第二期建设。
6、学院完成办公室搬迁工作,教师办公、科研条件得到了改善。
7、学院获得50万实验室建设经费,有力地推动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改善学生实验条件,实验室日益成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课堂 。
8、法学本科生第一次参加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先后战胜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强手,并进入决赛获得亚军,荣获团体一等奖和最佳书状奖。
9、广告学专业学生获奖再次实现新高: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1篇作品获银奖,33名同学获优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院校”奖;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设计“大师奖”中取得2项银奖,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10、2010年4月,人文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其中1名学生出国读博士,其他毕业生全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