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人文 律动青春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5-2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日新人文  律动青春

——记人文学院2013年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

/李梦妤

524日早上830,校操场彩旗招展,2013年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校党委书记吴志功,校长刘吉臻以及校党委、各院系老师。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方阵、鲜花方阵以及各学院的运动员、老师方阵依次入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各院系代表方阵中第四个入场。人文学院的代表身着蓝色T恤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向主席台前进。人文学院方阵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口中高呼着“一、二、三、四”,坚定向前。到达主席台前,在口令员薛江涛同学一声令下,同学们立正挺立,目视前方,开始表演阶段。

方阵被划分为四块,分别向老师及同学们展示武术、健美操、运动会员以及裁判员风采四部分内容。表演武术部分的同学起势准备,颇有专业练武者的风范。在武术指导邓毓灵同学的带领下,武术同学砸拳挥掌,每一个动作都一板一眼,有模有样。当观众还惊叹于武术的神采之时,健美操方队的同学也展开队形,准备一展风采。表演健美操的同学刚柔并济,按照节奏,舞动着青春的节奏。巾帼不让须眉,健美操表演也是别有韵味。随后是运动员方阵。同学们表演径赛运动员蹲踞式起跑的动作与最后胜利搭肩庆祝的动作。动作整齐划一,一展运动员积极向上的风采。接着是表演裁判员的方队。十五位同学一齐吹哨,模仿裁判员的裁决动作。哨声响亮,动作漂亮。紧接着队员们一齐高呼“五十五载,光耀华电,日新人文,律动青春”的口号,并且四位队员展示院旗。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却展现出人文学院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领导及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人文学院方阵在“向左转”的命令下面向南面,齐步走离主席台。

之后,人文学院分工会身着红色T恤走向主席台,一展人文学院教师团队团结奋进的精神。红色的T恤犹如燃烧的火焰,彰显老师们兢兢业业,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精神。同时也体现老师们将在本次运动会上防守拼搏,在运动上放出自己的光芒。

在开幕式第二项“奏国歌,升国旗”之后由校党委书记吴志功致开幕辞。他向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表示深切慰问。在其致辞中旨明运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锻炼出合格强健的体魄来,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分别是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这也预示着这次运动会必然是一次公平、公正的运动会,必然是一场精彩的运动会。最后,校长刘吉臻宣布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春节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随后,开幕式在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的尾声中结束,由此正式拉开了华北电力大学2013年春节运动会的正幕。在此,预祝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本次运动会中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