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现代精神,弘扬核心价值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5-04-2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

学习现代精神,弘扬核心价值

——人文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参观北汽集团活动纪实

文:李雪远

图:李玉蝶

2015年4月25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13级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与昌平区北四村社区青年汇共同组织支部成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新青年城市体验营之大型企业博览活动,参观地点为位于顺义区产业园的北汽集团北京现代轿车二厂。

同学们于下午3点乘大巴出发,一同前往北京现代轿车二厂,并于下午5点到达。

路途遥远丝毫不减大家参观的兴趣。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保持良好秩序,参观了北京现代汽车厂的总装车间。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北京现代二厂是一座高度现代化、自动化的汽车生产工厂,其生产设备及技术在国内汽车厂商中处于领先地位。在这里,可以看到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现代化汽车生产工艺流程。同学们亲眼见证了一块钢板如何通过上千道工序最终成为一辆功能先进品质优异的汽车。总装车间生产线由内饰线、底盘线、最终线和OK线首尾相连组成,是机械行业现代化大规模流水线生产的典型代表,通过模块化装配、即时生产、零库存管理等精益生产方式、一流的工艺装备以及可靠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保证了每一辆商品车坚如磐石的品质。

每辆车在生产线上经过6.43个小时的装配来到OK线,在OK线末端装有汽车废气吸收装置,保证了汽车首次打火启动时生产现场的空气清洁度。下线的车辆在检测线进行100%的质量检测,包括四轮定位、灯光检测、底盘、制动性能、淋雨和尾气检测等。之后通过工厂设置的专业试车跑道进行路试,最终送到PDI(售前检测)进行300多项更加细致的检测,保证把高品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对每一位消费者负责。

支部成员惊叹于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辆汽车组装完毕走向OK线的售前检测,北京现代PDI高达300多项的检测项目更彰显了他们对客户负责的细致和认真,体现出北京现代“依法治企”的法治理念。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北京现代国宾馆的报告厅,北京现代团委书记郭化向大家讲述了北京现代的发展历程,并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宣传视频。从北京汽车与法国标致合作的破裂到北京汽车与韩国现代的“弱弱联合”,“北京现代”的诞生起初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但是北京现代本着“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快速布局,呈现建设速度快,网络发展速度快,推出产品速度快,市场反应速度快的发展态势,创出了中国汽车界从未有过的一段不平凡的 “现代速度”。 北京现代继续以“现代品质”铸就“现代速度”,由 “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品牌力,在产品质量、客户满意度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如今其发布最新的战略口号“New Thinking ,New Possibilities.”,继续深化“内涵式增长”战略。从现代,到未来,体现了北京现代人的目标和长远追求。

活动的最后,郭书记接受了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并对支部成员王海东、边的佳等同学的提问作出了精彩的回答。同时号召广大青年能加入到北京现代的大家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使支部同学走进以北汽集团为代表的首都大企业,亲身感受了北京现代高端的技术和独特的企业文化氛围。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法治理念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同学们今后走向社会、走向未来积累了宝贵经验。

北京现代精神不断激励着同学们拼搏未来的决心和勇气,支部同学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今后的日子里,北京现代精神成为大家宝贵的的精神源泉,不断给予同学们前行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