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首都高校徒步大会并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4-0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研究生参加首都高校徒步大会并获优秀组织奖

  /万田宇  /梁疏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精神,发挥协会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201748日上午830分,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森林公园举行大会以健康始于足下为主题词,设置10公里徒步走、集体闯关比赛两个项目。共计40余所市属高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由体训部组织,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一起选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活动结束时,我校获得首都高等学校第五届徒步运动大会优秀组织奖

 

  已入仲春的鹫峰森林公园,春意浓郁,山绿花红衬映、松树挺拔青翠、山石奇俊秀美,美不堪收。10公里长走的过程中,我校学生代表高举校旗,满脸洋溢着愉悦青春的气息,教工队伍紧随其后,并严格遵守徒步比赛的“三不”原则,即不吃,不喝,不跑。比赛途中大家相互鼓励、欢声笑语,间歇间不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都积极表示愿意在今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锻炼身体,提高自身体质。师生们行走在10公里的山路中寻觅生命的真谛,感受自然的美好,缔结真挚的友谊,迈开双脚、携手共进,走出健康、走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