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声·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1-2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岁月留声·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9日上午10点,由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志愿部组织开展的岁月留声·情暖夕阳志愿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百望山椿萱茂老年公寓如期举行。

本次老年公寓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舞蹈、歌曲、相声、朗诵、乐器弹奏等多种形式,以充满活力的舞姿、优美动人的旋律、真诚质朴的演绎,给现场的爷爷奶奶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一首《我只在乎你》作为开场歌曲,抒情演唱,动人心弦;古筝表演《大鱼》曲声柔美,让人陶醉其中;童声演唱《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两位小朋友身穿蓬蓬纱裙,灵气十足,使得老人们喜笑颜开;话剧《破晓》让我们回到那惊心动魄的年代,共同感受五四的风雨;舞蹈串烧、相声、民族舞蹈《让宴会绽放》,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

最后,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同一首歌》的动人歌声中圆满落幕。同学们伴随着歌声走上舞台一同唱响生日快乐歌,为11月份生日的爷爷奶奶庆生,氛围轻松愉悦,赢得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人文学子的爱与关怀,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便是对本次活动最大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