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求索:分享你我的成长故事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1-0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36



学海求索:分享你我的成长故事


2023年11月2日晚上7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三b105为大一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组织了第一场“学海求索:分享你我的成长故事”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邀请了两位高数成绩斐然的大二学生作为主讲人,为学弟学妹们带来自己的高数学习方法。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全年级积极响应参与了该活动。

首先由覃同学率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她分课前准备-预习、课堂听讲-专注、课后复习-及时三个部分为大一年级学生阐述高数学习思路与方法。

在覃敏同学分享结束后,康盈同学紧接着介绍她的学习方式。康盈同学重点对针对性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惑,将问题分为“历史遗留问题”、“当前面对问题”、“未来思虑问题”来分别提供解决方法。

在分享的最后,康盈同学提供了三条重要的高数学习“窍门”:一是要有正向的心理暗示,二是要用行动战胜焦虑,三是要学会赋予数学更积极的意义。

最后组织者顾同学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宣布会议圆满完成。通过本次的演讲,相信大一的学子们在学习高数时会更有条理、有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