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门安全,你我守护” ——研人文2372党支部参与领秀慧谷社区志愿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2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楼门安全,你我守护”

——研人文2372党支部参与领秀慧谷社区志愿活动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2024年3月17日,华北电力大学研人文2372党支部前往领秀慧谷社区,参加“楼门安全,你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联同领秀慧谷社区党支部,共同改善社区楼道环境,确保居民生活安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党支部成员,社区工作人员,研人文2372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楼道杂物堆积,一直是领秀慧谷社区的管理难题。废旧家具、纸箱、自行车及一些居民不愿意丢弃的老物件等都堆放在楼道里,不仅会给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引发邻里矛盾,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为居民,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不乱堆乱放杂物,保持楼道的畅通和整洁。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和管理职责,一旦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纠正。



本次行动的重点是排查清理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将志愿们分成三队,每队负责两栋楼,进入楼道查看情况。对于楼道内有堆积物的,志愿者会逐一敲门问询,并劝导居民将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而对于无人认领的堆放物,或是不需要的杂物,则会先作好登记,留到最后统一清理。对于不愿配合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所有居民都支持并配合完成了工作,确保了楼道的顺畅,也保障了楼道的卫生安全环境。



研人文2372党支部的成员们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分别加入到三支队伍当中,除了共同参与行动之外,还重点负责拍照记录工作,为社区这项暖心的举动留下生动珍贵的影像资料。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们不仅学习到许多消防知识,还在和居民的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社区治理的不易,同时积累了生活经验和工作经验,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社区也对支部成员们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和支部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同打造幸福和谐的社区。



编辑:周婕 王皓生 曾寒千 王峥

初审:曾寒千

复审:王小雪

审核:李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