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奖经验分享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0-2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奖经验分享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3年10月18日19时在教三C101室如期举行2023年度国奖经验分享会,人文学院全体大学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对学习方法和经验的分享,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大家树立青春榜样作用。本次活动,共有四位国奖获得者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第一位国奖经验分享者是广告2001班的武昱含同学。武昱含同学从学习和工作两方面展开分享。首先,武昱含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奖及评选标准,强调了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成绩排名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会上武昱含同学还分享了她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北京2022冬奥会、同盟会等大型活动的经历,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志愿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能力。其次,武昱含同学就学生工作方面提出恳切建议,不能因工作繁忙而放弃学习,也不能因专注学习而做工作,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最后,武昱含同学总结出四点获奖心得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勤学好问勤能补拙,二是保持初心、找寻兴趣,三是实践体验、丰富自我,四是乐观积极、保持心态。

第二位国奖经验分享是法学2101班的岳高翔同学。岳高翔同学着重在学习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首先,岳高翔同学就国奖评选所需注意问题进行简要介绍。接着岳高翔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如课堂主动坐前排、不玩手机、主动与老师互动。她提出学习是一种能力的观点,一个人如果长期不学习,慢慢的可能就会丧失这种能力。最后岳高翔同学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相信自己,只要下定决心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第三位国奖经验分享者是行管2002班的韩兴邦同学。韩兴邦同学从坚实、求实、务实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在坚实方面,一方面他倡导同学们一心向党,积极入党,另一方面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奋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求实方面,他强调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在务实方面,他从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两方面为同学们了讲述相关的经验与收获。最后韩兴邦同学希望同学们都能不断丰盈自身、锐意进取,以青年的朝气和活力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挑战。

第四位国奖经验分享者是网新2201班的肖宇乐同学。肖宇乐同学以他自身的努力和幸运为主题展开宣讲。首先,肖宇乐同学分享了自身成绩、综测、获奖经历工作经历并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接着,肖宇乐同学讲述了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在大学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倡导同学们不要躺平,丰富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最后肖宇乐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史铁生先生的“且视他人之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去走自己的路。

耕耘者的每一滴汗水都孕育着希望的种子,所有梦想实现的背后都是努力拼搏的坚持。四位获得国奖的学子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经历,展示了青春的风采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且自知同学们在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向榜样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学以致用,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奋斗中,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