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研人文2372党支部与领秀慧谷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2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研人文2372党支部与领秀慧谷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2024315日,华北电力大学研人文2372党支部与领秀慧谷社区党支部以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范子怡主持,各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领秀慧谷社区党支部书记郭荣华详细介绍了领秀慧谷社区服务站的建成历史和党支部人员构成。郭书记还指出,领秀慧谷社区与华北电力大学相识多年,比邻而居,华电师生一直以来都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研人文2372党支部副书记王峥也介绍了研人文2372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党支部就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学习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正式学习环节,研人文2372党支部成员刘潭源为大家分享了两会热词。全国两会虽已落下帷幕,但人们对热点话题的关注仍在持续。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 等词频繁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引发了各界的热烈讨论。这些热词承载了民意期待,彰显着民生情怀,是社会发展轨迹的生动印记,更是展望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窗口。



随后,研人文2372党支部成员范子怡结合自己在领秀慧谷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述了领秀慧谷社区践行四个人人理念,打造模范社区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基层治理方面特别指出的"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内容是对"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理念的进一步深化,并且“四个人人”的理念也能更加深刻地指明城市基层治理方向。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党支部就广大青年如何践行'四个人人',在基层治理中贡献力量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人文2372党支部书记王小雪以自己在社区参加文化活动、环保行动、关照特殊群体等志愿活动的经历为例,号召支部成员们加入到走向基层,服务人民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学校与社区之间的紧密联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研人文2372党支部与领秀慧谷社区党支部的合作与交流达到了新的高度。在之后的支部共建中,双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共同为基层治理的美好画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