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百社|学院双碳科普志愿服务团走进风雅园社区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2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百生百社|学院双碳科普志愿服务团走进风雅园社区


3月1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百生百社社区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前往风雅园社区,以实际行动提升社区环境质量,共同营造一个更加整洁、和谐的社区环境。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迅速分成若干小组,根据社区内的公共区域、绿化带以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同学们清理着地面上的垃圾居民楼周边的杂物,社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杂草丛生、杂物堆积的角落转眼间焕然一新,展现出一派清新宜人的景象。





清洁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向居民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社区清洁。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为创建美好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启低碳生活”。



此次清洁行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更是一次环保教育实践课。团队成员们在行动中深刻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环保为低碳为更美好的环境而努力。在活动中大家不仅锻炼了自己与他人交往的能力,也真正地让更多人了解了低碳绿色生活的意义,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环保低碳的队伍中,环境因此而得到净化。



今后,百生百社社区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将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开展各类社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社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