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生涯九宫格2024学年总结规划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2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生涯九宫格"2024学年总结规划大赛启动仪式

为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合理规划目标,探寻实践路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3月19日教三C101举办"生涯九宫格"2024学年总结规划大赛启动仪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灿、辅导员马海红、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辅导员马海红老师围绕生涯九宫格展开。她以生涯“三度”——长度、广度、宽度的概念引入,从为什么要上大学、除了学习我还有哪些任务、关于未来,还有哪些建议三大维度提出问题并给出回答,紧接着马海红老师从学习进修、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身心健康、休闲娱乐、经济财富、家庭生活、社会服务9大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更深层次关于生涯发展的讲解。会上,马海红老师提出目标要清晰具体、价值驱动要明晰、行动计划必合理、保持开放调难易四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行动起来,进行生涯规划。



王小雪以自己参加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北京市赛)——就业赛道的经历与经验为发言主要内容。她从赛道政策解读、赛道材料分析、参赛经验分享、市赛风采展示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解惑答疑。她指出审视自己的专业、挖掘自身的优势、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参加生涯规划大赛的三大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同时,王小雪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赛道的评分标准、参赛逐级流程、求职简历的制作并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梁倩菲围绕自己参加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北京市赛)——成长赛道的经历与经验展开发言。她为同学们解释了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的不同,她指出成长赛道的核心是如何展示出职业目标成长过程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她强调一定要规避泛泛而谈和文字材料语言表述不够严谨的问题最后梁倩菲同学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参赛的完整发言,让同学们感受了选手参赛的发言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