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双碳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龙锦苑社区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2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百生百社|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走进龙锦苑社区

323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百生百社社区双碳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前往龙锦苑二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居民自觉主动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共同营造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有序开展垃圾桶值守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沟通能力和教育引导意识,利用与居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耐心倾听居民的疑惑和反馈,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垃圾分类建议并分享环保知识和技巧。通过亲身参与和互动交流,志愿者们成功地引导居民转变观念,使他们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量。





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和奉献,龙锦苑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居民们也对志愿者们的付出和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和赞扬,他们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环保习惯,积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打造一个更加清洁、整洁的社区环境。这次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不仅在实践中促进了环保意识的普及,也在社区中播下了友爱与互助的种子,为构建更加美好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分享了彼此的收获和体会。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还感受到了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快乐与满足。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投身到环保事业中,积极传播环保理念,影响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行列中。

这次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清理行动,更是一次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的校社互动。团队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保理念,为社会传递出爱与责任的信念,为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