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青衿之志,履行致远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0-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青春榜样:青衿之志,履行致远


2023102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法学19级毕业生巩越同学回校向法学专业的本科学子分享了自己本科就读经历及考研经验。

分享会分为“来华电上学”,“在华电的日子”,“未来如何安排”及“交流分享”四个环节,巩越同学深情的讲述了自己在华电图书馆畅游的生活,分享了自己法律知识学习过程中使用到的APP及关注的公众号,介绍了校园周边她认为难忘的地方,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自己的爱好,尤其重点解释了法学考研的几种选择和各自的优缺点,用自己的故事劝解同学们不要因为成绩一时的难以提高而对学习和升学感到心灰意冷,大一同学们在学姐的讲解下逐渐对华电,对法学专业形成了更微观的理解,其他年级的同学也进一步思考,对未来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洞悉。

通过学姐的分享,同学们获得了更深刻的思考,也产生了一些新的疑惑,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巩越同学也认真回答。分享会进行的如火如荼,同学们认真倾听学姐的答疑,并在会后积极咨询巩越同学如何在面临学习生活升学问题时与其保持联系,请她答疑解惑。巩同学耐心的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祝福所有同学可以学有所成,劳有所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努力终会有回报,通过本次的分享会交流学习,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对未来的选择有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