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2001班开启新学期班会  ——探讨人工智能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影响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1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广告2001班开启新学期班会

——探讨人工智能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影响



202435日开学之初,广告2001班于举行了一次新学期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影响”。班会特邀了韩程宇家长韩老师——辽东学院的教授,以及尹伊可家长尹总——华北电力大学的往届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ChatGPTSora以及人工智能对视频制作和新媒体行业的冲击。



在本次班会中,韩老师先介绍了ChatGPTSora。他解释了这两个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文本生成和内容创作领域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在新媒体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同学们听取了这些信息后,纷纷表示对这些新的技术和工具充满了兴趣,并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加以应用。



随后,尹总分享了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见解。作为华北电力大学的往届毕业生和在该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尹总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它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与会学生们对于尹总分享的见闻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从他的经验中获取一些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启示。

除了家长和专业人士的分享,班会还安排了学生自己对专业的理解和未来规划的分享环节。程茂榕、武昱含、尹伊可、陈思源和李瑾茹等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结果、实习工作、复试准备以及未来择业方向的感受和困惑。同学们积极交流彼此的经验和困惑,以期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此次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班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收获的活动。通过与专家、学长和同学们的交流,同学们不仅对于人工智能在新媒体行业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和了解相关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好的准备。

徐保云老师表示,同学们即将面临考研复试、就业、毕业等重要环节,类似专家、专业讲座会继续组织,让同学们在和专家面对面的过程中收获成长,促进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