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讲堂人文学院举办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3-2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立学讲堂|人文学院举办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规划自身职业发展道路,发展目标专业能力。3月12日下午,在教三C201,学院面向全体2021级本科生,召开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大会由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马铭浩主讲,全体21级本科生参加。



马铭浩从本硕就业形式对比分析为切入,表示高学历更有利于高质量就业,并针对学院毕业生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等深造做了详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决策。结合近五年来学院各专业的毕业数据分析。他指出本科生升学率和出国率都有所上升,就业市场也呈现多元化趋势,如应征义务兵、学校行政助理等职业也逐渐成为一些同学的选择。他强调,大家要坚定信念、积极面对挑战和机遇,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年级大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建议,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和规划。相信在正确地引导下,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做出当下“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