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罗·克拉克“绿色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报告会 通知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06-2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伍德罗·克拉克“绿色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报告会

华北电力大学“华电大讲堂”第256期

“京津冀雾霾治理一体化”学术沙龙第21期

通  知

一、报告人简介

伍德罗·克拉克(Woodrow W. Clark II),美国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倡导智能绿色社区经济,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研究享誉全球,是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作者杰里米·里夫金齐名的人物。克拉克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NU IPCC)特约科学家,是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得者,曾任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技术转化部门主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可再生能源、新兴技术与金融领域高级顾问等。克拉克已经出版《Global Energy Innovation: Why America Must Lead》、《The Green Industrial Revolution: Energy, Engineering and Economics》、《The Next Economics: Global Cases in Energy, 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等十几本著作。目前,克拉克运行并管理克拉克战略合作伙伴公司(CSPClark Strategic Partners),该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搭建等相关服务,客户包括亚洲开发银行、奥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意大利都灵市电力公司等。

二、演讲主旨

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成为国际主流议题的背景下,以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为主要内容的能源转型被纳入多国能源政策,也是我国能源革命的重要内容。然而,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难以掩盖能源转型进程的艰难。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突破点应该在哪里?发展路径应该如何设计?政府部门应该如何作为?这些也是中国能源转型现阶段亟需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保证能源革命顺利推进的必然要求。克拉克博士将为我们剖析能源转型的困难与症结,探讨可再生能源有序发展的创新路径。

三、时间地点及主办单位

  点:华北电力大学主楼   D260  会议室

  间:201671日下午14-16

主办单位: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

          华北电力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英大传媒集团《能源评论》杂志社

主持人:王    人文学院副院长、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主任

四、会议议程

14:00-15:30

绿色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

(主旨演讲,有中文翻译)

15:30-16:00

问答和总结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