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夏珑同志著作喜获采纳证明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7-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夏珑同志著作喜获采纳证明

 

我院保定法政系教师,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夏珑同志的著作《善治理念下的中国电力管理体制改革研究》2013620日报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并获得采纳证明。

证明中写道:“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夏珑同志报送的《善治理念下的中国电力管理体制改革研究》一书紧密结合中国电力管理体制改革历史进展,运用国内外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深入分析和研究了中国电力管理体制中集权与分权矛盾产生的动因,剖析了集权与分权矛盾中电力监管机构的虚位存在和电力行业协会的弱势角色,在借鉴国外电力管理体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以善治为逻辑主线,从纵向维度上提出了协调中央和地方政府电力管理权力集权与分权矛盾的正和互动,从横向维度上提出了整合电力管理组织权能、科学布局电力利益格局等对策建议。该书研究视角独特,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相结合,研究结论具有说服力,在电力管理体制改革进展到第十年推出,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是一部优秀的理论著作。该研究成果对电力行业协会开展政策研究,进一步服务行业发展,具有较好的理论借鉴意义,特此证明。”

希望广大老师积极向夏珑同志学习,积极向相关部门报送优秀成果,扩大学术成果影响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