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评选会

作者:文/王雪 图/罗丹奇 2016-10-1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10日十点,人文学院、政教部2015-2016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会,以及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选会在教三楼A111召开。苑英科老师、王建永老师、王硕老师、朱晓红老师、刘玉红老师、谢晓梅老师等人文政教相关领导、学科点负责人代表、教学秘书代表,以及特日格勒、张晶、于佳琪等各不同专业、年级研究生学生代表,组成了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会议由评审委员会主任苑英科老师主持。首先,王硕老师宣读《 关于做好2016年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和研究生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综测及评奖评优相关五个文件》和《人文政教研究生综测及评奖评优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请评委们共同了解。随后,苑英科老师结合相关规定,提出评审的进一步要求:要认真推选出最优秀的学生,也不能过分拘泥于细枝末节;要重视论文的质量和数量,尤其是标志性的科研成果;要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可靠性,结合硕士点负责人学术成果评价意见,做到客观公正。

根据会前抽签顺序,丛丹、冻梁、李娉和罗维昱等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成果展示,接受了答辩。他们从思想素质表现、学习成绩、科研实践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自身2015-2016学年的综合情况。参加评选的同学利用多媒体全方位展示个人优秀事迹,充分展现了人文政教研究生风采。他们不仅活跃在学院学校,而且积极走出校门放眼于国内国际,不断提升专业术养争做一流人才。

在参评学生汇报和答辩的基础上,评委会进一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核查。最后经过了现场两轮无记名投票后,最终确定了人文政教2016年国家奖学金硕士基本分配名额推荐人选为李娉同学、罗维昱同学,国家奖学金硕士质量竞争性指标推荐人选为冻梁同学。此三人都将作为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候选人上报到学校。

在随后举行的研究生先进个人的评选会上,按照学校和人文政教研究生相关规定及补充细则,王硕、王建永、谢晓梅等三位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特日格勒、张晶、于佳琪同学,组成人文政教研究生评优工作组。

经过认真的讨论后,大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定丛丹同学为优秀研究生标兵,丛丹、冻梁、丁芳、邱瑞昕、赵晓燕、罗维昱、张睿、李娉、马涵慧、李德贞等同学为优秀研究生,丛丹、冻梁、谢益桂、孙逢倩、罗维昱、张晶、马涵慧等同学为优秀研究生干部,研人文政教1537班为优秀研究生班集体。

最后王硕老师布置了关于评选结果名单公示,评选材料归档等工作,以做到继续发挥优点,吸收建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好相关工作。至此本次评选会截止十二点,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