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党风廉政图片展

作者:文/谢益桂 图/江肖玮 2014-06-1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14年6月13日,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观了在主楼D区二楼大厅展出的党风廉政图片展。

  

  各教师、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进行了参观。图片展集中展示了各大高校中出现的贪腐、违纪典型事例,以图片结合文字的直观形式,向广大的参观者展示了当下高校廉政文化建设中的出现的漏洞以及存在的隐患,旨在警示我们加强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已是迫切的需要,同时这些案例作为一面面“正衣镜”,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值得作深入思考,审视自己。

  

  活动现场,在各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党员们井然有序地进行参观,二三成群,在参观图片的时候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讨论,教师和同学相互加入讨论群,现场的气氛活跃,但同时大家也一直保持不大声喧哗,维持好会场的良好秩序。看到图片上的事例,大家都不禁唏嘘感叹,大学作为学术研究和输出高素质人才的地方,应是一片净土,不正之风应及时扼杀于摇篮中,做好反腐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不仅是还大学一个纯粹的学术研究氛围;更重要的是,大学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层堡垒,做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党反腐和廉政建设都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这次图片展是人文政教党总支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的一次大学廉洁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向我们党员做了反面事例教育,加强了大家对廉政建设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