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崇实大学刘泰均教授等到访人文学院

作者:张纪彩 2016-04-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应人文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姚建平老师的邀请,韩国知名社会保障领域专家,崇实大学社会福利学院教授刘泰均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金炳彻老师于 4月12日上午来我院进行访问讲学活动。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会见了两位来访的学者,人文学院副院长兼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主任王伟和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姚建平两位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见。

  

  会见由姚建平老师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刘泰均教授以及金炳彻老师的学术背景及主要研究方向,并向来访者介绍了苑英科院长和王伟副院长。

  随后,苑英科院长对两位学者的来访表达了欢迎,并对人文学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我院十分重视与国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在近几年我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先后与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及韩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都曾多次开展交流活动。因此,十分期待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能够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凝练出一些点和方向,今后能够与崇实大学展开更为实质性的合作。王伟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的建立背景及主要研究领域,他特别提到能源基地当前开展的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研究中所涉及到的能源扶贫问题,指出了能源与贫困之间的紧密联系性,并希望学院在能源政策相关研究中与崇实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

  随后,刘泰均教授介绍了崇实大学建立和发展的历史以及学科设置。他指出,崇实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学科重点的综合性大学,在很多学科上都可以与我院进行交流与合作。针对王伟副院长提到的能源扶贫以及新能源政策问题,他谈到自己也曾做过的相关研究,而且他与韩国的相关学者和机构也有较为紧密的联系,他非常愿意帮助推动我院与韩国能源政策研究相关学者和机构开展合作交流。

  

  

  会见结束后,刘泰均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题为“韩国社会保障制度”的精彩讲座,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提问。通过本次讲座,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韩国的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