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作者:图/江肖玮 文/江肖玮 2015-03-0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3月6日下午两点,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人文学院、政教部于教三A111召开了以“展现女性时代风采,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女教职工代表王平稳、李玲玲、刘玉红、张勤、陈波、刘亚、胡舒敏、谢晓梅、徐唐棠、郭正秋、张艳、陈小芹、梁红燕、刘向晖、侯丹娟、王旭琰等人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人文学院院长与政教部主任苑英科、人文政教党委书记蔡利民、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政教部副主任与政教部分工会主席王建永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人文学院分工会主席王硕主持。

  蔡利民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们在院部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人文政教最为靓丽的风景线,在教学、科研、管理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谈到组织座谈会不仅仅是为了表达集体对女教职工祝福的心情,也是为了更好促进集体发展和教职工们的幸福。

  王硕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相关情况,希望各位女教职工能够围绕倾听女教职工们在有关工作生活、院部工作、如何发挥女教职工作用、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与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与会女教工们纷纷发言。李玲玲谈到,“此次座谈会体现了集体对女老师的重视,学校在平时的工作中也给予了女教职工们充分的照顾”。刘向晖也表示赞同,“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怀,而女性也应该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不能将自身要求放低”。陈波则表示“希望能给予女性更多的发展空间”。

  对于社团活动,建立瑜伽班,书法学习班,兵乓球协会等都成了与会人员一致提出的要求,也希望能够将社团长期化,规范化的办下去。而针对安全问题,教三教学楼的监控缺乏、存在安全隐患,教四楼的路灯黑暗、指示不明等,与会人员都希望向学校认真反馈,争取能够尽快献出解决方案,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座谈过程中,大家笑声不断,既有工作生活上的认识交流,也有朋友重逢的喜悦。刘向晖与梁红燕两位教师1998年刚工作时,共住一间学校教工宿舍,彼此亲密无间。由于工作分别在人文学院、政教部,生活区域也不在一起,一起坐一坐都不容易,这次老友重逢,分外开心。她们很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做一些,促进大家的交流。会上有的女教师还代表大家,向与会的男教师赠予了小礼物。

  王伟表示对女性为家庭和工作做出的贡献由衷的赞叹,并与与会者交流了健康养生的好方法。王建永对女教职工表示了诚挚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作用。王硕则认为人文学院政教部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对于大家提出的想法,会认真的反馈并推进。

  座谈会最后,苑英科作了发言,他再次对各位女教职工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这次座谈会氛围欢乐融洽,交流自由,让我们倾听到了大家的心声,确实有很多的建议,需要我们认真采纳,对工作加以改进。女教职工更容易发挥发挥优势,建立和谐环境,营造和谐氛围。人文政教的工会工作应该以女同志为中心,认真做好,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