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10-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政教部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选会在教三楼A111召开。

  

  按照学校要求,由人文政教苑英科、王伟、王建永、王硕等领导代表,陈建国、曹治国、樊良树等导师代表,吴颖梅、谢晓梅老师,以及王超、吕娟、冻梁等学生代表,共12人组成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进行了第一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

  

  苑英科老师主持了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对于评审会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在学校国家奖学金评定实施办法的框架内认真实施;要认真核实参选同学的参选资格,基本的条件一定要逐条过关;要优中选优,突出研究生的本质内涵,对于模糊的地方要补充完善,同时也要考虑专业年级等客观因素,使得评选结果一定要对得起同学,经得起检验。王硕老师则对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奖学金的评定细则和评定程序作了具体说明,使全体与会人员对评选环节、评选要求有了充分了解。

  

  根据会前抽签结果,三位经过初选的参评人丁宁、于迪、袁萱先后进行了答辩。她们分别从思想素质表现、学习成绩、科研实践综合能力和预期成果等四大方面介绍自身2013-2014学年的综合情况。参选同学每个人都有充分发展,又各有侧重,很好体现了人文政教研究生的培养成果。评委会委员对三位参评同学,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最后,在充分讨论后,评委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于迪、丁宁同学被评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会后,各位评委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王伟老师和王建永老师对不仅能够在学生干部岗位上干出事业而且能够在科研成果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肯定,樊良树老师则从参选同学论文发表刊物的质量提出要在把关质量的基础上兼顾数量的观点,陈建国老师和谢晓梅老师集中提出了学生参选材料一定要方向集中,经得起检验。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阶段研究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会,按照学校要求,王硕、王建永老师带领研究生辅导员丁宁、研究生代表王超、吕娟、冻梁,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了评选工作。各位评委员经过多轮认真投票,评选出了优秀研究生标兵1名,优秀研究生9名,优秀研究生干部5名,先进研究生集体1个。

 

  王建永老师在肯定此次评选的基础上,要求以后要继续完善研究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争取把评选工作做的一次要比一次好。王硕老师最后布置了关于评选结果名单公示,评选材料归档等工作。他希望评选筹备工作人员在肯定成绩,总结不足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认清差距,将以后的活动组织进一步条理化、具体化,把人文政教的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