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海燕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12-0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硕士生导师个人介绍

4589e68ffbf24eebb16cf4df49c79784.jpg

姓名: 卢海燕

职称: 副教授

所在院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Focus Area:

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政府绩效管理Governmen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社区治理Community Governance

个人简介:

卢海燕:女,1968年11月生,1988年安徽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0年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7年被聘为副教授,2008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1.教学课程:

公共事业管理专题,2008年起,32学时(本人讲32学时)

2.学生培养

毕业硕士: 林玮、田园、田明、吴敏、王亚楠、杜天娇、李思绮、任燕、王春阳、邱晨、孙鑫。

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服务型政府建设战略与对策研究,子课题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机制研究,(2009-2012年)。

[2]承担民政部课题:管理制度改革背景下政府对社会组织监管研究(2013年)。

[3]承担华北电力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公共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11年)。

[4]参与“城乡贫困人口兜底保障问题比较研究”项目研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2018年)。

[5]参与“北京老旧小区治理研究”项目研究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8年)。

[6]参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研究(2013年)。

[7]参与“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十二五规划’编制”(2012年)。

主要获奖

民政部课题:管理制度改革背景下政府对社会组织监管研究,获部级优秀奖

代表性论著

[1]卢海燕,论发展和完善地方治理体系-浙江省德清县“三治一体”的经验及其改进路径[J]中国行政管理,2017年第5期 ( CSSCI)

[2]卢海燕,论政府绩效管理转型[J],中国行政管理,2014年第12期 ( CSSCI)

[3]卢海燕,我国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的探索――基于F市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的实践[J],行政论坛,2013的第5期(中文核心)

[4]卢海燕,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J],新视野,2012第6期( CSSCI)。

[5]卢海燕,论服务型政府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逻辑与框架[J],新视野,2011第5期(CSSCI)

[6]卢海燕,构建我国完善的节能政策体系的基本构想[J],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1期(中文核心)。

[7]卢海燕,地方政府绩效评估:经验、困境与出路[J],中国行政管理,2009年第6期( CSSCI)。

[8]卢海燕,论我国政府社会规制的价值取向及制度安排[J],华北电力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年第3期(中文核心)。

[9]卢海燕,我国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理论分析与路径选择[J],兰州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10]卢海燕,论业主委员会制度的缘起、现实困境与制度选择[J],城市问题,2007年第2期(CSSCI)。

[11]卢海燕,转型时期我国非营利组织基本问题分析[J],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2006年第1辑。

[12]卢海燕,非政府组织:构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之路径[J],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06年第1期(CSSCI)。

[13]卢海燕,转型时期中国社团问题探析[J],理论与改革,2005年1期(CSSCI)。

[14]卢海燕,论民主行政的价值及实现途径[J],求索,2004年第5期(CS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