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教授等专著《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防范与救济》出版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06-0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李英教授等专著《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防范与救济》出版

我院李英教授、研究生于迪的专著《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防范与救济》于20146月在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增强,国际间的投资合作规模越来越大。但是,国际投资的政治风险一旦发生,投资财产将受到严重损失,这无疑是对投资者的重大打击。因此,对外国投资者在国际投资中的政治风险进行防范和救济非常有必要。《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防范与救济》一书从国际投资出发,对国际投资政治风险中的国有化、征收、外汇险、战乱险和政府违约险的成因及其对国际投资的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以投资国的海外投资保险制度及多边投资担保制度为切入点对如何防范国际投资政治风险作了充分的论证。在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法律救济方面,《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防范与救济》一书从东道国的当地救济、投资国的外交保护、ICSID机制、双边投资协定的救济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对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救济手段。对于中国的海外投资者来说,《国际投资政治风险的防范与救济》一书的意义在于了解国际投资的政治风险,学习如何防范这些风险的发生,在风险成为现实后,能够通过国内和国际救济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