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海鑫博士参加2017年世界诉讼法学大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1-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1月8日,由国际诉讼法学会(IAPL)、中国法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天津大学联合承办的2017年世界诉讼法学大会在天津大学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比较视野下的司法管理”。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参会代表们就诉讼案件管理、审判机制管理、法院组织结构、事实认定与法律推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国际诉讼法学协会会长、巴黎第一大学教授洛伊克·卡迪耶,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教授爱德华多·奥泰萨,中国代表、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浩,亚洲代表、韩国延世大学教授孙汉琦,北美代表、美国东北大学教授伍剑绮,欧洲代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教授兰姆寇·凡瑞,拉美代表、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教授安东尼奥·卡白瑞,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约翰·索拉布吉,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出口雅久,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教授伊曼纽尔·朱兰,智利北天主教大学教授阿瓦罗·佩雷斯·罗根,智利康塞普西翁天主教大学教授雷蒙·加西亚,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德米特里·马林辛;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程新文,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天津大学卓越教授张卫平,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广州大学教授陈刚,上海财经大学教授王福华,北京大学教授傅郁林,南京大学教授吴英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保生,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陈志轩,以及250余名代表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主持。

  参加此次会议的国际诉讼法学协会会长、巴黎第一大学教授洛伊克·卡迪耶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1950年10月3日,由意大利民事诉讼法学者在佛罗伦萨发起了第一届民事诉讼法国际大会,旨在推进和扩大法律学者之间的国际交流沟通和联系,以超越距离、交流等障碍所致的隔膜,重建诉讼文化的共同价值——独立、公正、公开、透明。

  截至2016年,国际诉讼法学协会已在德国、日本、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召开了十余届大会,主题涉及程序公正、诉讼效率、全球化世界的纠纷解决和判决执行、跨越文化的法律对话等重要问题,会议报告和论文集被广泛引证,在全球产生深远影响力。目前,该协会拥有来自全球五大洲会员三百余名,都是对各国法律政策和国际法律事务很有影响力的顶尖学者。

  在三天的会议中,田海鑫博士与与会国内外专家就相关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近年来,我院法学学科教师积极“走出去”,与学术同行展开多层面交流,显示了我校法学学科在国内外法学学术领域影响日益增大的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