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王伟一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6-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531日上午十点,我院副院长王伟教授和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高富锋,教务秘书祁晓芳老师一行,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MPA建设发展和评估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委托副院长吕维霞教授和MPA教学主管陈喆老师接待了调研小组。

 

    吕维霞副院长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共管理学院的学术型硕士生和MPA研究生培养的一些创新做法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喆老师详细介绍了2016年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接受全国MPA教指委评估的情况和经验,并从成立迎评专项工作组、申请专项迎评经费、成立总结报告起草组、提前分工并筹备软硬件等方面提出了我院MPA接受评估过程中需要注意和加强的主要内容。

    王伟副院长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的一些做法,并深入请教了有关MPA建设和评估过程中需要注意和需要着意加强解决的问题,并表示要借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迎评经验,加强我校MPA教育中心的全面建设。双方并就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从招生质量、培养过程、论文质量和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吕维霞副院长和王伟副院长都表示,这次交流使双方都受益匪浅,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以后要多沟通,相互学习并加强学术合作交流。

 

    座谈结束之前,调研小组在吕维霞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案例讨论室和多媒体教室,实地考察了其学院的教学基础设施条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