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枫副教授出席“法治人才培养与行政法教学方法 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1-26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李红枫副教授出席“法治人才培养与行政法教学方法

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D:\李红枫\2018-2019(1)\621016120745696832.jpg

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探索培养法治人才的思维与路径,并以行政法教学为视角讨论教学的模式与方法,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法治人才培养与行政法教学方法研讨会”于2018112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10余所高校法学院的专家学者,法院、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法治人才培养”,有5名主题发言人,5名与谈人,在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方向、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面临的机遇、困境以及解决方案,特别是就高校里的人才培养与实务部门的人才应用之间的衔接关系做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和讨论。

D:\李红枫\2018-2019(1)\298767393448199249.jpg

第二单元“行政法教学方法”,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行政法课程主讲教师参与讨论。我院李红枫副教授做主题发言,发言立足于我校特色,对理工类大学的法学教育方法提出了建议,分为“以鼓励的方式加强学生的责任感意识”、“以互动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以要求的方式训练学生的学习能力”等三个部分,并与参会专家就教学方式改革、信息化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