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完成昌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1-1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政教完成昌平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王雪 田园 /毛凯强 田里

 

11月15日,为响应昌平区人大换届选举号召,我院在模拟法庭开展基层人大选举工作。选举活动经过前一阶段的选民登记和工作人员培训会等筹划和准备工作,于8时在教三A区模拟法庭正式有序展开。

为了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我院各支部学生党员在前一日做了精心地筹备和周密地部署,包括设置投票站、准备投票使用的物品、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候选人简介、发送选举通知等,积极地营造投票宣传氛围;同时为了保证投票的有序进行,也做好了选举日当天的人员职能分工:验证并发放选票处、解说处、盖章处、隐蔽写票处等。同学们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此次选举投票工作。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将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一名昌平区人大代表。候选人有两名,分别为我校电气学院毕天姝老师和北京地球站站长黄涛老师。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主动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投出庄严的一票。

人文学院院长、政教部主任苑英科,人文政教党委书记蔡利民等院领导以及全院教师陆续参加了投票,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选举的有关事项说明、核验选民证并领取选票后,在秘密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然后走到红色的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自己的一票。

在选举过程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瑞雅、校工会副主席蔡可佩与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领导一起,来到了人文政教的选举现场,了解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并与在场师生做了亲切沟通。

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地来到选举现场,有的时间段还排了长队,期待为自己所信任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投上庄严的一票。因故未能参加选举的选民委托代为投票。投票现场秩序井然。

采访得知,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人大选举工作,有的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选举,大大增强了权力意识,终于感受到落到实处的民主。第一次深刻认识到人民才是国家主人的真正含义。我要好好保留选民证,更加珍惜民主权力。”作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一员,同学们更加关注国计民生、社会时政,认为身上肩负着时代责任和中国伟大复兴的使命。

当日下午五点,经过仔细严谨地计票与统计之后,人文学院、政教部选举投票情况如下:全体选民数821人,参加投票数与收回选票数803人,投票率为97.8%。至此圆满地完成了昌平区112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投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