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人文1537班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3-3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研人文1537班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贾璐璐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322日上午,研人文政教1537班学生党支部于教三A223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以四讲四有为标尺,针对党员们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贾璐璐主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支委会成员就自己的学习态度、工作态度、党内生活态度带头做了自我批评。紧接着,与会党员也依次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实例,深刻剖析,认真反省。

  

  结合大家的自我批评,本支部成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习积极性不够高。党员们表示,自己在近段时间的理论学习仅仅局限于和支部成员一起学习,并未主动、深入的学习各种理论知识。针对这一问题,大家表示今后要坚持做到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来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修养。

  二、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研二以来,党员们大多数忙于自己的事情,对于群众的呼声与意愿了解不够,奉献精神大不如前。针对此问题,党员们表示要找回初心,与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三、履职尽责力度弱化。支部成员大多数在支部、班级及研会中担任干部。但是大家认为,自己的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工作创新力度有待加强。

  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根据会前党员间谈话内容,大家披襟解带、言辞恳切地进行了相互评价,深入交流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我们党支部要突出正常教育,把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如果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迟早要摔跟头、摔大跟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学真用,将党的创新理论升华为党员个人的理论信念。要树立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努力为党工作,都要无条件地履行党员义务,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全力做好党交办的工作,恪尽兴党之责。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

   

  最后,王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我们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我们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此次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去,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和谦虚谨的作风,把支部建设的更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