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11-26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第一指导组徐大平组长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议程,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向军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黄向军、苑英科、姜良杰、王伟、赵旭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大平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学院党委落实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实事求是,坚持了党的优良作风,是一次团结的会议,有利于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和推动学院发展。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主题教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学院实际,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衡量标准。最后他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针对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关系以及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认真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严格查找差距,对学院师生集中反映的30条问题做了认真的分析和任务认领,确定了初步整改方案,彰显了主题教育效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能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主题教育效果。最后,何华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学院顶层设计、学院学科发展路径方面进行检视和整改,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纳入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