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校友成长论坛系列讲座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0-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校友成长论坛系列讲座

为庆祝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5周年,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召开系列论坛,邀请多位优秀校友返校,为在校学子分享学习成长经历。

法学专业2010级校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后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工作的张涛法学991级校友北京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现任中国戏曲学院德育主任李铮法学专业2011级校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工作的黄陈辰广告专业2006级校友逐光&白塔之光酒店联合创始人郏珂磊逐一做主题发言。

张涛以“自立自强无惧风波”问题,从四个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持续输入是成长的基础课堂学习是持续输入的首要方式,其次读书是持续输入的重要方式。他提出不断输出是成长的检验,要合理运用好社群效应这一成长的催化剂。他表示,行动第一是成长的保障,成长与蜕变,并非遥不可及。

李铮以“踏实走好人生路”为题,从案例引入,为同学们讲述法学专业学习的要点,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否必要等常见问题。并关于母校、关于当下、关于学习、关于女性四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不断挑战自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黄陈辰以“负责的学生干部”为题,从他个人本科经历引入,指出了结果导向的重要性。他强调毕业选择找工作容错率非常低,为此他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增加试错机会,才能将后面容错率降低。二是尝试反向考研。三是努力深造,学历比院校含金量更高。四是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五是不要单纯聚焦于分数,要全面发展

郏珂磊以“点亮创意创业之光”为题,从广告人、酒店人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他期望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设限,要不断地去看,不断地去了解,开阔自己的眼界,拓宽、拓深自己的人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