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治理研究院团队深入回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专题调研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8-1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深入了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回天地区的实施情况,在昌平区回天专班的大力支持下,从730日到814日,华北电力大学回天治理研究院研究团队深入回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专题调研。

研究团队先后深入到回天地区回龙观街道、龙泽苑街道、霍营街道和天通苑南街道13个社区调查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四分类桶站设置、垃圾分类指导员配置、居民分类投放行为及环卫集团分类清运等方面的内容。为了更加系统地理解垃圾分类的全流程和环节,研究团队还专门深入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和昌平区环卫中心开展调研。

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团队将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相关研究人员撰写《回天地区垃圾分类调研报告》,撰写系列专报,供市、区领导决策咨询参考。研究成果也将会在8月末召开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第6期回天治理论坛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