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两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10-06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喜获两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个课题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本年度学院共成功提交4项申报书,获批2项,立项率达到了50%

我院法学教研室刘冰副教授申报的课题“破产重整中的公司治理问题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公共管理教研室李娉博士申报的“组织学习视角下新中国政策试点的历史实践与经验研究进入青年项目立项

课题名称

姓名

工作单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批准号

破产重整中的公司治理问题研究

刘冰

华北电力大学

一般项目

法学

22BFX091

组织学习视角下新中国政策试点的历史实践与经验研究

李娉

华北电力大学

青年项目

政治学

22CZZ023


刘冰副教授长期从事破产法研究,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学》、《法学杂志》等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有比较扎实的前期成果。在对企业破产审判实践充分调研和前期学术积累的基础上,刘冰副教授的课题将为企业破产法修改及后续实施,提供既有理论深度,又切实可行的建议。李娉博士主要从事政策创新与政策试验方面的研究 ,先后在《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17篇相关成果,主持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调研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1项。

我院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过程中继续坚持“有组织的科研”。学校科研部门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手册。学院先后开展了申报动员、经验分享、集中研讨等活动,不断提高项目申请书的质量。此次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进展,是学校与学院通力合作,学院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加大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力度,为产出高水平成果提供平台助力,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