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华北电力大学:助力基层发展 打造大型社区治理样板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11-29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北电力大学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对照初心找差距,边学边改。作为地处北京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唯一一所211高校,为响应和服务地区、社会与行业需求,更好参与社会治理,日前学校成立“回天”治理研究院,为打造大型社区治理样板贡献高校力量。

新成立的“回天”治理研究院,将面向北京大型社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党组织、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委员会等治理主体开展政策咨询,开展“城市基层治理”实验,推动该地区的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为充分了解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社会治理现状,“回天”治理研究院启动“百生百社”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将组织一百名大学生进入一百个社区开展调查实践,通过调查实践和志愿服务,不仅真正让大学生参与到社区治理的实践中,也让华北电力大学担负起高校服务地方建设的职责和使命。

采访院长

原文链接:http://www.centv.cn/p/34248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