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高涵 2020-09-2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华电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最终揭晓,华北电力大学广告创意团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告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踊跃参赛,在北京分赛区及全国总赛区中再创佳绩,斩获诸多奖项。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在全国赛区中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2项。张勤老师指导,刘阳柳同学作品《后浪》荣获全国大广赛文案类广告语一等奖。庞涛老师指导,杨佳妃、豆琰同学合作作品《FOR YOU》荣获全国大广赛策划案类三等奖;陈玲老师指导,郑孟兰、陈俊颖同学合作作品《千面义乌之世界的起点》获全国大广赛广播类三等奖。此外,殷润芝、陈俊颖、张书懿、冯嘉颖、张潇、刘丹妮、刘清怡、林玉洁、栗锦薇、怡然、范晓玥和杨逍同学获全国大广赛优秀奖。

我校学子在北京分赛区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优秀奖105项。其中,陈玲老师指导的刘清怡同学作品《爱华仕-环球系列》获平面类一等奖,张勤老师指导的刘阳柳同学作品《后浪》获文案类广告语一等奖。此外,庞涛老师指导,郑孟兰同学作品《京东便利店,给你一个理由》、《新冠邀请函》,吕洋《青春,重定义》、《胜利,团结,反思》以及陈玲老师指导,刘清怡同学作品《爱华仕-艺术家系列》、赵佳音《装下你所爱》、逯怡然《世界触手可及》获平面类二等奖;张勤老师指导,陈金科同学作品《糖奶之恋》,李嘉星《青春有你》获文案类广告语二等奖;同时,陈玲老师指导的陈俊颖、郑孟兰同学合作作品《这题我会》、《千面义乌之世界的起点》获广播类二等奖,姜泽雨《旅行的意义》获视频类影视广告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自2005年第一届开始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收获了极高的竞赛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创意我热爱”第十二届大广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们热情参与。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校网络教学已经成为常态,线下转为线上,面对面交流转为“隔空喊话”,大广赛各项活动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大广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展现出其独特的创造力和竞赛亮点。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大广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582所高等院校的535982组参赛作品,参赛大学生112万人次。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全国组委会筛选,共30589组作品入围全国总评审,最终全国总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4577组。

近年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始终以“华电精神——办一所负责任大学”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原则,坚持创新理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广告艺术教育实践教学,为学校、学院争得多项荣誉。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