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1-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苑英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他强调公报总结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党面临重要任务和取得成就。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全面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心组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就下一步《决议》的学习进行了安排,学院党委将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系统的学习把全会精神融在深处、落在实处。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努力完成“十四五”各项战略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