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指导新学期工作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2-2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校领导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指导新学期工作


202222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并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人文学院新学期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院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就重点工作作出指示。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副书记吴薇、副院长赵旭光、副院长陈建国参会,并做工作汇报。

苑英科就学院复学复工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双碳”研究平台、专业学位点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回天治理等方面工作做汇报吴薇就学生党建思政建设工作学生就业情况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稳定等方面做汇报赵旭光就学院教学工作、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本科新专业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工作做汇报陈建国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双碳”研究平台建设、国家社科基金等重大项目、人才引进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做汇报

何华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并就汇报中的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他对学院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把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纪律,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提高教师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重点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强调一个“融”字,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与教学内容之间是“盐溶于水”的关系来不得半点勉强。课程思政建设要灵活多样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要紧密结合文科特点,形成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何对于学院建设“双碳治理与法律研究平台表示大力支持指出结合学校“双碳行动计划”找准人文学科的定位以人文学科更好的贴近”和“拥抱”主流学科。要把回天治理研究院继续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北京市回天行动计划,要坚持以实践和服务为导向,把“回天治理”这一特色品牌延续下去,积极探索学院与社区协同发展新局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何华指出,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为关键点,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何华指出,要以全新面貌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战略任务的落实打造人文学科的优势助力学校特色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