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04-1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开展2021次集中学习


41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三A111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苑英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苑英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围绕学院发展谈了学习《论共产党历史》的感悟。苑英科首先阐释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以这些重要论述作为学院党史教育和育人工作的根本遵循。第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第二,学院内各支部组织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第三,通过党史学习系统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动力,高标准做好学院工作。

其他中心组成员都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本次学习的感受。党委副书记吴薇结合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情况,为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提出了求真务实、学深学透、温故知新三点建议。副院长赵旭光谈到,学习党史,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高自己应对难题的能力和本领,形成在学习党史中找问题、找思路、找办法的理论指导实践的“闭环”。副院长陈建国提到,我们要明确学习历史的第一个层面是了解历史事实,第二个层面是思考历史事实,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委纪检委员刘玉红谈到,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团委书记崔灿说到,作为与学生为伴的新时代党员教师,更要从党史中发扬红色传统,勤恳耕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了习近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此次学习也激励各成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