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文/叶武鑫 图/康玥莹 2014-04-1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适应教育部对于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广泛征求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解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办”)和网络与信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于4月16日14:00到我院就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

  参加座谈研讨会的有信息办主任杨万华老师、副主任贺斌生老师、网络中心副处长付国老师等两个中心的四位老师以及人文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老师、人文学院赵军老师、李涛老师和人文政教研究生、本科生代表。

  首先,杨老师说明了座谈研讨会的目的,即是深入到老师、学生中间,了解在数字化校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大家解答相关疑惑,并听取师生对于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地为老师、同学服务。

  其次,王硕老师代表人文政教欢迎四位老师的到来。并认为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最佳体现,是学校重视师生话语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数字化校园建设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王老师鼓励在座的人文师生把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疑惑和建议都能说出来,使下情能够真正上达。

  接着,研讨会正式开始。人文政教的师生都踊跃发言。先后涉及到了一卡通建行自助存款机较少,电子政务网速较慢及校外访问校内资源受限,图书馆图书查询系统不完善,校内网办公平台运行较慢,校内无线网信号不好等问题。信息办和网络中心的老师针对大家提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在校内重建一个邮政点以方便师生寄取东西,鉴于教三安全问题建议在教三楼几个进出口安装摄像头,建设手机办公终端,图书馆座位管理数字化、自习教室信息数字化等。几位老师在听取建议之后也分别对建议的可行性和存在的困难做了解释说明,并衷心感谢大家的建议。

  最后,杨老师对研讨会做了总结。杨老师很感谢大家能够真诚地指出数字化校园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从自身经验或情况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这些对改进相关工作是很有帮助的,在以后的建设中肯定会更加注意。但校情是最大的现实,很多愿望虽然是好的,但事情需要一步一步地做,建设需要一点一点地搞,不可能一蹴而就,而只要把不懈努力和服务师生结合起来,就一定能把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做好。

  至此,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