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师生代表我校参加市徒步运动大会

作者:丁宁 李雪云 2014-04-1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4月12日上午,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届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昌平蟒山风景区拉开帷幕。在体训部、人文学院、政教部的共同组织下,来自人文学院、政教部、体训部、英语系的共50余名师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大会,并顺利完成本次活动,获得大会“优秀组织奖”。

  此次徒步运动会是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徒步分会承办,昌平区体育局、昌平区南邵镇政府等单位协办的一次大型体育活动,北京市共40余所高校派代表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我校体训部副主任李文忠、人文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英语系教授戴忠信等近20名教师及家属,以及人文学院、政教部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6点半,全体师生集合完毕向昌平蟒山出发,途中李文忠老师向大家讲明了注意事项并分发运动服及运动会徽章。8点半所有高校代表队在蟒山下集合进行开幕仪式,9点长走正式开始,40多支代表队伍浩浩荡荡向蟒山山顶进发。

  徒步运动会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各代表队完成上山和下山共13公里的路程,第二阶段是在长走终点各队进行集体闯关比赛——“能量传输线”接力比赛。13公里的长走路线由10公里的盘山公路和3公里的下山台阶组成,这对于各个队伍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只有队伍的所有人都完成了长走才算胜利。山路蜿蜒而漫长,但是伴随着我校校旗在前方的指引,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不让任何一个队员掉队,下山的台阶陡峭且人多拥挤,大家排成一队,相互搀扶,最终共同努力,快速、安全到达终点。

  短暂的休息后进入第二个阶段集体闯关赛。教师队和学生队在进行了简单的练习后,大家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进入比赛场地。一声哨响,接力赛开始了!全体参赛人员配合默契,团结一致,让乒乓球在我们用竹片搭建起来的“路上”跳跃,“砰”的一声,乒乓球顺利落入指定的目的地。伴随着裁判的一声“成功!”,全场响起了师生们的欢呼声。

  最后,组委会为我校代表队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对大家的表现肯定并赞赏,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此次运动会不仅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团结一致、青春活力的精神,也让我们怀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更加亲近大自然,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使得我们师生关系更加和谐融洽,从中获益匪浅!